十五年服务于上百家企业

专注品牌策略与商业设计

电科安全

BRAND 品牌建设

利用IP形象撕开元宇宙的入口


近来,“元宇宙”成为热门话题,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将Facebook部分品牌更名为Meta,英伟达宣布推出为“元宇宙”建立提供基础的模拟和协作平台,微软正在推出企业版的“元宇宙”,腾讯、网易、字节跳动等大厂也表现出对“元宇宙”世界的野心,甚至耐克已经开始注册“元宇宙”中的虚拟商标……在大多数人还搞不懂“元宇宙”概念的时候,已经步入了“万物皆可元宇宙”时代。

01 什么是元宇宙?

1992年,美国著名科幻作家尼尔·斯蒂芬森在《雪崩》一书中,提出“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书中情节发生在一个现实人类通过VR设备与虚拟人物共同生活在虚拟空间的未来设定。
今天我们讲“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技术应用,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渲染式体验。根据这个定义,其实,我们看过的《黑客帝国》《头号玩家》《西部世界》等影视作品均可以算是元宇宙展示的先锋之作。
后众最新合作项目—中电科安全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安全),以及旗下的安全教育云平台—“擎观安教云平台”就是利用智能互动与虚拟现实概念,通过信息共享、人机互动的相关技术,实现人们在虚拟世界的安全常识学习。从这个意义上看,电科安全融合科技、信息、互动概念而创新建设的“擎观安教云平台”可以算是典型的安教世界的元宇宙了。
▲ 中电科安全科技河北有限公司 企业标志
▲ 擎观安教云平台 产品标志
而电科安全的IP形象—大安,则成为首位“擎观元宇宙”居民,并担任起安全教育导师的重要角色。充分利用并结合了虚拟体验场景,让人们在“大安”的引领下,学习到丰富的应急安全相关知识,以虚拟互动影响现实生活,为提升民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技能提供有趣且有效的方式与方法,从而提升人们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技能水平,引领应急宣教事业发展,开创了信息化安全教育新局面。
▲ 电科安全IP形象 大安

02 深入了解客户是开展工作的第一步

对于后众而言,任何一个客户的企业的建立,在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都隐藏着更丰富的内容,那是深藏在时间过往中的思考与实践,是言语之下的逻辑与目标,所有的结果都源起于某个对未来远景的展望,而企业形象建设的目的在于通过视觉的语言,呈现这些被时间切割的思维片断,完成对于企业初心和发展目标的整体呈现。所以说,全面深入的了解每一位客户是后众展开具体工作的第一步,搞清楚一个企业的历史与现状,才能通过品牌的力量帮助它创造更加灿烂可期的未来。
▲ 中国电科母集团公司

电科安全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电科集团)的四级子公司;
是河北省政府和中电网络通信集团进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战略合作的标的公司;
 在国内安全实训领域具备科技先进性和行业领先案例;


电科安全依托中电科集团背景,深挖行业客户需求,着眼全国产业布局,以实体仿真、虚拟仿真等技术,通过体验馆建设为主要实现方式,利用先进的全要素互动场景技术和数字虚拟仿真技术,满足场馆建设、数据服务、运营咨询、产品制造、技术研发、教育培训等六大业务需求产品包含安全体验馆、安教云平台、研游平台等。
电科安全公司核心团队是来自中电科集团或相关院所专业从事通信电子及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其虚拟应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与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信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在全国十几个省份达成了与当地政府或龙头企业的合作意向,是工信部等部委倡导的万亿级应急产业市场的头部力量。
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一方面了解企业的过往和现状,另一方面,通过客户对自身内容的讲述,可以帮助客户更加清晰的梳理目标需求,为接下来工作开展提供更为具体和切实可行的方向参考。
在电科安全的项目操作中,后众的服务内容包括了企业视觉体系打造、企业IP形象策略制定、IP周边产品研发与落地,以及安教云平台的产品命名、产品视觉体系打造等内容,为电科安全的企业建立与生长提供品牌全维度管理服务,助力企业的长期与稳定发展。在电科安全项目的具体操作过程中,既要考虑与母集团公司形象的传承性,也要考虑应急安全教育领域的可拓展性;既要展现国家应急安全的严肃性,又要展示以体验场馆和安全教育为主方向的业务规划。

03 应急安全是宏大叙事下对生命的尊重

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科学认识致灾规律,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习近平主席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
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

生命安全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本需求和永恒追求。当前公共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深入推进应急体系建设面临风险隐患增多、诸多矛盾叠加的挑战。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公共卫生等,无一不是在人们的意料之外发生,因此处处需要应急。
从2020年春节开始的新冠疫情依然没有完全消除,专家称人类要学会与病毒长期共存,要不断增加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安全教育是国际普遍认可的全民教育内容。
电科安全主要面向G端政府和B端企业客户市场,以实体仿真、虚拟仿真等技术力量为核心,通过体验馆建设为主要实现方式,提供丰富可靠的数字化产品。同时针对客户需要,提供应急安全知识线上体验教培服务,紧扣“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主题,提升不同受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如何体现企业的安全属性,并同时展现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与人文关怀,成为电科安全企业形象打造的重点。
结合项目本身的特点,经过缜密的推论与思考,我们认为电科安全的企业形象要具有极强的包容性和概念性,以符合G端客户的审美喜好,同时在设计过程中须尽量保留于规整中突破、于规则中创新的丰富性,方便在不同的虚实场景中进行延展使用。

04 简洁直观易记忆超级符号易传播

企业形象设计,识别性是基础,人们清晰、准确的识别出企业形象元素,是所有商业设计的基础。在思考电科安全的企业形象设计时,我们推演尝试了很多个思路和方向,如何解决视觉表现的严谨与创新是设计的难点和重点。
由于电科安全企业主要的大客户以G端为主,政府机构的喜好极大的决定了视觉的风格调性,中字头母公司背景,也为这份严谨与规整提供了更为坚固的支持。
顺理成章,电科安全的标志图形呈现出一种最为朴实常见的方形,这个方形代表了“一切皆有规则”、“安全是最根本的规则”等,演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共同树立行业新标杆的美好愿景。
所有的突破都来自于方形中的星光。并且在企业的整个形象建设中,将星光的元素反复且广泛使用,使之与电科安全的应急安全教培事业产生联接,形成品牌的超级符号。

用红色演绎安全
用星光昭示科技


电科安全企业标志形象从“科学与安全相互擦亮,共同点燃安教之光”的理念出发展开创意设计。
醒目的红色代表了安全警示,是对于危险、灾难和事故的提醒,昭示着安全教育帮助人们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防灾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是事故预防与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
闪亮的星芒,代表了科技的光辉,也是未来的希望;红色与星芒也是国旗一角的巧妙化用,寓意电科安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引领安全与未来的光辉,为国家与人民的福祉履职尽责、积极进取,成为民众幸福、安居乐业的实践指引,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中国持续奋斗。
渐变弧线象征着地球,寓意“科技之光”照亮大地,为安全教育提供先进而坚定的支持。
电科安全企业标志形象描摹出一组宇宙、科技、生命和谐共生的影像,深刻诠释出“科技致敬生命,安全铸造幸福”的企业愿景。

浩瀚宇宙  斗转星移
生生不息  创造未来

▲ 电科安全 企业标志简称组合
▲ 电科安全 企业标志全称组合
▲ 电科安全与集团标志组合
 
用字体传递安全

我们讲字体不仅可以传递信息,更重要的还可以通过视觉冲击唤起观者的情感。我们以电科安全的字体设计传递出安全的概念,同样以矩形为设计灵感,不同的是将字体结构调整为较扁长的比例,传递出稳重踏实的情绪感受,稳稳托起了这象征安全与希望的星光。
字体的细节处理与标志图形的圆角处理相得益彰,整体视觉感受融为一体。以灰黑色与红色搭配,呈现大气稳重的视觉感受,象征了企业博大的技术背景与雄伟的发展前景。

05 从创意到落地

通过VIS规范使工作更顺畅

对于日常办公用品的设计,我们与客户方一起,重新梳理了电科安全企业在日常办公过程中的整个流程脉络,对电科安全的不同客户服务的工作成果与交付,进行了全面的规范与优化。通过对完整的业务模型和功能实例的模拟,在尊重业务开展的逻辑性和场景应用的基础上,针对业务不同环节交付签收的不同内容,完成对各类单据表格的统一设计。一方面使得各个业务节点更清晰,往来交流有记录备忘,另一方面,规范化的表格应用,使得公司鲜活严谨的形象贯穿于日常业务往来的全过程,对电科安全的企业形象塑造与传播,起到了巨大的促进的作用。
另外,由于电科安全属于虚拟时代的先锋,在日常办公应用中,多数情况下会使用电子化办公。为了保证企业形象在虚拟世界的规范统一,对常用办公office套件的格式标准进行了模板化设计,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套用即可,保证了企业形象对内对外的一致性。

细节是完美落地的基础

一个完整的企业形象创建流程,不只包含对于策略和视觉表现的创意,在策略与创意打磨完成后,更重要的是对于落地实施的要求与执行。
从项目上看,策略、创意、执行三者是相辅相成的。没有创意,策略等于零;没有执行,创意也只能是纸上谈兵。一流的执行就是对策略和创意的完美呈现,以及对细节面面俱到的高标准和严苛要求,并且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完善对策略和创意的修正与补充。电科安全企业形象在具体的落地执行过程中,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的标准实施,将电科安全的企业形象完整且完美的呈现在每一个应该出现的地方。

06 开创应急安全在线教育新局面

疫情期间,传统线下教学大规模转移到线上,教育理念、教学平台、教学方式、教学关系经历全面变革,形成了时时、处处、人人皆可学的新教育形态。
应急安全教育如何从线下移植到线上,做到时时可学、随地可学、互动有趣、内容有料,是摆在眼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基于安全教育行业存在规划落地难、体系不完善、渠道多而杂、内容五花八门、形式相对单一、数据采集不全等六大亟待解决的难题,电科安全依靠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线下应急安全体验展馆的实践经验,自主研发出可提供多端访问、多级协同的,并且集合了虚拟仿真体验、内容轨迹查询、评测评价云应用、区隔数据高效利用等功能的SAAS服务平台,为政府相关部门、和大型企业提供知识学习、知识评测、全景互动体验、公共安全信息共享、安教大数据分析解读等多维度产品服务方案。
为此,我们需要为电科安全所研发的软件产品以及多维度的产品服务方案赋予一个可以包含所有内容的名称,最终基于产品的科技属性以及服务目的,我们将此服务平台命名为:

 
      擎观安教云平台      
QINGGUAN EDUCATION PLATFORM OF SAFETY

 举也,持高也       原意为向上托举,常用来描述负有责任感的强大支撑力量。“擎”字传达出电科安全借助科技与经验的力量,以科技致敬生命为使命,积极贡献,不断创新,担当起安全教育的重任。
 视也,仔细观看       引申为观察、示范、景象、观点等。象征安教云平台以科技力量为基础,为安全教育营造全方位的体验学习环境和渠道。

擎观,代表了电科安全担负革新安全教培领域中坚力量之重任,紧扣“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主题,以科技致敬生命,用安全铸造幸福,提升不同受众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技能水平。引领应急宣教事业发展,开创信息化安全教育新局面。
擎观安教云平台立足于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发展,通过场景模拟与人机互动,实现安全教育的内容呈现。为将平台的内容可视化,我们需要为其创作一个外在形象,站在理性思考的角度下,擎观安教云平台的外在形象不仅要实现传统标志的易识、易记性,还要能够在视觉层面传递出科技与未来感,以及元宇宙所倡导的虚拟、交互、链接等概念,更重要的是,要充分考虑到线上的应用场景,所以这个标志,我们可以称之为是擎观元宇宙的识别符号。
在虚拟现实里,人与符号是并列的,我们期待创造一个在虚拟世界里可以自由流动而不损失识别性,任意切割而不影响整体性的标志形象。于是,那一束粒子带着蓝绿色的希望之光,磅礴袭来。
擎观安教云平台标志整体视觉融合了汉字“云”和英文字母“E”。“云”寓意云平台,传递出擎观安教云平台科技、信息、互动的概念;“E”为“Education教育”的首字母缩写,直观展示出“教育”的主题属性。
自然舒展的曲线,深具韵律感与生命感,用动态平衡的流动诠释生命之美,象征着擎观安教云平台以普及安全教育为目标,如生命蕴含的能量一般连绵不绝。
曲线走势形似迎风飘扬的旗帜,寓意安教云平台以安全教育为目标,指引人们迈向更加安定祥和的生活。
标志色彩由蓝色过度为绿色,象征着擎观安教云平台以科技信息为手段,搭建安教互动体验平台,为致敬生命,赋能安全。
虽然在现实世界里,擎观安教云平台的形象具有固定样式,但在信息世界里,擎观以粒子的流动形成一种特有的符号,以意象概念而非具体的图形来构建对于品牌形象的认知,是我们突破现实,迎接未来的一种创新思考。流动的光束是对数字世界的敬意,而在数字媒体的应用中,也将更加的流畅自如。

07 用IP构建品牌的独特优势

IP形象依托于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卡通形象,存在于商业环境的各个领域当中,同时具备极强的衍生性和内容的可塑性。一个令人喜爱的IP形象,作为企业和品牌的化身,可以通过自身的魅力为企业和品牌赋能。IP是企业与时代同步的代表,是企业与受众沟通的渠道、是数字化时代、迈向元宇宙的品牌营销新范式。

大白的治愈、阿狸的可爱、小黄人的蠢萌……不同的IP拥有不同的形象和情感价值,并与不同的人群产生着丰富、微妙的链接。
说到底,IP就是通过寻找能与受众产生情感价值趋同的感性认知,把认知具象化,从而架起桥梁,产生某种特定的商业价值。

企业IP形象设定
要从功能属性与情感属性双角度出发


在擎观安教云平台的产品服务方案里,会涉及到众多安全知识的解说、场景导航、路线巡游等相关内容的展现,并且由于场景的不同,需要设置不同形象穿着的NPC去完成。例如在讲交通安全的场景里,需要一个身着警察形象的人物去完成;在讲消防安全的场景里,就需要一个身着消防员形象的人物去完成,基于此,我们从功能需求的角度出发,认为电科安全的企业IP形象需要满足场景串联与角色扮演的功能。
上文讲到由于电科安全的受众是G端政府和B端企业,其产品所面向的受众理论上讲是所有人群。被开发出来的产品,经由G端政府相关部门和B端企业,向所有的公众进行发布。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除B端企业主要针对内部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外,大量的G端政府相关部门会将产品投入公开市场中进行广泛传播和使用,而使用人群的泛化导致目标受众过于宽泛,其年龄层次、教育程度、审美喜好等也不尽相同,无法确定目标受众,就无法确定其IP形象的风格。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仔细研析了市场中面向公众教育的相关产品,并对其实际应用过程中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进行了深刻的洞察与科学的分析。最终经过科学严谨的分析推导,得到一个较为清晰的结论:

• 由于社会规则的约定成俗,除企事业单位,一般成人很少会主动参与相关安全常识的学习;
• 面向公众的安全常识教育类项目,其目标受众看似宽泛,但实际多聚焦于青少年群体;
• 由于安全常识教育具有特定的意义,一般由G端政府相关部门通过教育部门和学校等组织青少年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安全知识。

擎观安教云平台,以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其受众虽然广泛,但目标受众依然以青少年为主。所以,我们从情感需求的角度出发,将目标受众锁定到6-18岁的青少年群体,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科学严谨的研析青少年的审美喜好与情感诉求,最终为IP形象的风格确认提供了纲领性的指导。

让IP成为陪伴与传道的结合体

明确了电科安全IP形象的功能属性与情感属性,结合项目应急安全教育的特点,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电科安全IP形象塑造的核心目的及作用:

• 情感定位:用来引起兴趣或者叫达成兴趣,以打造用户粘性为最终目的。
• 故事原型:无论是线下场馆,或者线上软件的应用,需要以故事作为场景展开线索,IP形象穿插其中,通过行动和对话完成任务的串联。​​​​​
• 教培道具:我们需要在这些故事和任务里,让IP形象充当一个演员或者道具,具有能动性,无论是表情五官或是肢体动作,能够帮助我们将故事原型演绎出来。

最终经过与客户方的数次沟通与试验,确定了以猫头鹰为原型的IP形象创作思路。

▲ 初期风格部分草稿展示


锁定代言人让猫头鹰为安全教育代言

为什么是猫头鹰?这是基于对情感定位、故事原型和教培道具三大功能思考后的结果。
IP形象是拟人化的代言,在实际的运用过程中,IP承担着与受众近距离沟通的基本任务。以猫头鹰为原型进行IP形象创作,是基于以下几点具体原因的思考:

01 认识基础
安全教育的目标受众是青少年,以猫头鹰为原型,具有广泛的认知基础,孩子们一眼就知道这个IP是什么,教育成本为零且非常利于传播;
02 情感认同
心地善良的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对动物怀有更多的亲近感。以猫头鹰为原型创作IP 形象,在以青少年为受众的群体中,天然就能得到更多的情感认同;
03 文化传统
猫头鹰在文化传统里,代表了知识,是智慧的象征。从古希腊神话《伊利亚特》到今天的《狮子王》、《熊出没》等现代影视作品中,都有智慧的猫头鹰的身影。作为代表知识的文化符号,猫头鹰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量书籍、儿童绘本和动画片中。人们已经习惯了在猫头鹰的教导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猫头鹰作为知识教育类IP具有极强的代表性;
04 特点鲜明
除了普通知识的学习教育,做为安教平台更希望这个动物能够保持机警和灵敏,对危险的出现可以迅速的的察觉。而具备敏锐听觉和视觉的猫头鹰同样是最好的选择;

擎观安教云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传授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技能,让人们提前发现危险并通过科学的手段进行预防,而猫头鹰仿佛为安全教育量身定制,几乎所有属性都与安全教育息息相关。

检测DNA鉴定基因最重要

完整的IP形象就像人一样,也应该拥有完整的一生。而基因决定了家族、性格与血统。做为电科安全的IP形象,我们要提取它的完整DNA,以明确IP的基因与血统。创作一个背景故事,赋予猫头鹰与安教相关的技能点,从而完成IP形象基因与身份的认证。
基于青少年群体对神秘世界的好奇,我们创作了赛伏星球的故事背景,让猫头鹰成为这个星球的安全精灵,而它们的使命,就是保护这个宇宙中每个星球上的生命的安全与健康。

名不正则言不顺
完成身份认证


IP形象必须具备鲜明的人格要素才能获得与受众的真正的情感沟通。重视角色与人的情感关系,通过对IP形象的人格设定,完善IP形象自身的内容丰富度,让其在社会中体现出真实感。

• 迥然有神的大眼睛
在IP大安形象的设计上,我们提取了猫头鹰具有标志性的大眼和眼部的耳羽簇,然后将身体在正常比例下进行夸张的润度处理,以增加可爱治愈的特性和亲和力。大眼是猫头鹰的标志性符号,在保留此特征的基础上进行审美优化,使双眼显得炯然充满神彩,透露着对未知世界不断探索的渴望。

• 青春洋溢的背带裤
由于安全教育的内容十分丰富,包含防火防爆、溺水救援、地震灾害等等,而大安在不同的场景出现时,我们认为应该身着不同的专业服装并携带相应的专业设备。但在日常场景下,大安必须有一个标准的定妆形象,这样更有利于青少年受众对大安有一个清晰鲜明的认知。于是我们为大安穿上了青春洋溢的蓝色背带裤,相似的穿着更有助于大安与青少年在日常场景里的情感沟通。

• 憨态可掬的胖身体
同时,我们基于安全教育的基本属性,在创作构思中,IP形象必须包含有温暖治愈的特征,大安作为安全精灵,保护和治愈是它的使命,而整体体态就必须要带一点萌,通过暖萌的形象与青少年产生情感共鸣、共振、共情。所以我们将大安的身体变胖了,还原了一个猫头鹰应有的胖,甚至略有一点肥肥的感觉,配合一双超级大眼睛,形成一种巧妙的融合感,显得非常和谐又温暖。而红色的身体传承了电科安全的企业色彩,显得异常醒目,同时也代表了对于危险的警示和提醒。

拟人形态的上肢
由于在实际的场景应用中,需要大安手持各种安全道具,所以我们将猫头鹰的翅膀也简化为人的上肢形态,更有利于后期的实际应用。

道具让传播更具有感染力

有趣又有用的道具设计是增强IP形象传播感染力的有利方法,为了再次丰富大安的人物设定,我们为大安创作了三个不同的使用道具。

翎羽
首先我们将大安脑袋顶部的翎羽进行了强调性处理,使其成为一个漂浮且可以转动的记忆符号,并赋予它功能设定:可以打开安全百科的钥匙,一旦遇到问题,大安在思考解决办法的时候,这个浮动的翎羽就开始转动,而一旦得到答案,就会闪闪发光,一种巧妙的形式感,让孩子们无意中更加喜欢与大安的互动。

守护勋章
胸前佩戴着一枚由翅膀、盾牌、十字星组成的守护勋章,是大安守护精灵身份的象征。其中十字星元素传承于电科安全企业标志中的星光符号,与企业形象产生超空间联动。为了让勋章显得更加独特和神秘,我们同样也设定了故事:守护勋章承载着宇宙的祝福,凝结了宇宙最先进的科技,是打开各种魔法技能的按钮,根据现实需要,可以发动相应技能,解决各种安全难题。类似于魔法的功能设定,打破安全教育固有的刻板认知,让青少年更愿意接纳和认同。

万能包
大安的背后,我们让它背上了一个背包,命名为“万能包”。在赛伏星球的世界里,蓝色的万能包,是进入万能安全宝库的入口,链接着赛伏星球最丰富的安全道具宝库,可以根据环境和现实情况需要,取出各种器物和道具。
基本形态确定后,是时候给大安来一个多角度的定妆照了,平面与三维不同形式的三视图,更有利于在不同环境中的规范使用。

动作延展适应不同的场景需求

除了日常定妆形象,我们为大安设计了多种功能的标准形象延展,方便大安在不同场景下的出现。

▲ 安全游泳 防止溺水

▲ 珍惜生命 远离火患

▲ 安全施工 珍惜生命

▲ 真棒!为你点赞

▲ 听我介绍一下


表情让IP形象更生动

表情包是在社交媒体活跃之后,形成的一种交流文化,成为人们日常网络交流过程中使用频繁的一种语言方式。从聊天交友,到斗图怼人、化解社交尴尬,人们已经离不开表情包了。
同样的大安,不同的表情,让人们在日常社交聊天的过程中反复使用,让IP形象更加的生动、丰满和真实,真正融入到受众的日常生活。

07 周边衍生品让IP形象更丰满

为了让大安的形象能够更加立体饱满的呈现,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我们设计了大量的周边衍生品,以满足品牌IP全方位、多角度与受众沟通的目的。

在未来元宇宙,品牌和IP将合为一体:企业需要构建完整IP化的虚拟场景、角色、道具,成为品牌的数字资产;还要给到消费者自创空间,让他们也能通过IP符号共创内容,让受众和品牌、产品,在元宇宙中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电科安全 · 创作团队名单

艺术总监 I 贾振华
策略总监 I 李立强
创意总监 I 张骁
设计总监 I 李素宁
设计执行 I 李素宁、李明浩、马云
IP设计 I 李明浩、郭楚
文章作者 I 李立强
责任编辑 I 张骁

 

上一篇:传统文化赋能健康新品牌 下一篇:赫思设计

©2007-2022 HERO DESIG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8020069号-1 

返回上级

回到顶部

BRAND TEL

400-9655-933

业务咨询: 400-965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