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服务于上百家企业

专注品牌策略与商业设计

以岭养参饼

BRAND 品牌建设

以岭养参饼,健康新生活


后众作品《以岭养参饼》荣获 2017(CGDA)国际标志设计奖专业组入围奖

后众作品《以岭养参饼》收录于2017《Brand创意呈现Ⅳ》

以岭养参饼是以岭健康城推出的专注于养益功效的功能性饼干,后者隶属于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岭养参饼定位于高端消费人群,以“补气血,旺精力”为产品诉求,提倡健康养生生活理念。后众设计的工作内容包括:产品定位、产品命名、产品slogan提炼、产品标志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消费道具设计。

产品命名

一个好的产品名称会对产品的推广及销售产生深远的影响,后众通过分析功能性食品的市场概况,梳理其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出产品命名:以岭养参饼,从字面含义上来看,“以岭养参饼”包含了人参的概念,另一方面,“参”又同“身”,也是养身的谐音,“以岭养参饼”即说明了产品属性,又将产品功能进行了阐述说明。

产品标志形象设计

在产品形象设计环节,后众赋予以岭养参饼一个标志形象,在标志图形方面进行深入挖掘产品内涵,突出“参”与“养”的产品特性;关于“参”:人参形态具象繁杂,直接用于标志图形不具简洁和设计性,通过后期的观察与研究发现人参切片的纹路与色彩层次具有很强的表现力,所以将其提炼再造设计;关于“养”:标志形象重要突出的就是“养”,在其健康养生理念的基础上提取树木年轮的纹路再造设计,表达“养”绿色、健康、养身、长久之意。标志字体设计在小篆与隶书的书写结构基础上提取人参根须飘逸的形态作为字体的起笔与收笔,字体结构重心上移、字体瘦长贴合人参形象。标志整体形象传达新中式概念,与产品定位相吻合。

产品包装

项目委托人希望以岭养参饼这款产品能够传递出强烈的文化气息,而不单单只是一款快消食品而已,后众结合项目委托人的诉求,提出包装“新中式”的视觉定位,以“健康养生的中式文化”为核心,进行现代性的视觉图形表现设计,从而传递出浓烈的文化气息。

\

上一篇:碱爱生活,有我资味 下一篇:实践出真知

©2007-2022 HERO DESIGN.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8020069号-1 

返回上级

回到顶部

BRAND TEL

400-9655-933

业务咨询: 400-9655-933